6163银河官方网站赴沿河民族中学开展 “走近科学学者进校园”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3-15     浏览次数: 10


202433日,根据学校统一安排,6163银河官方网站赴沿河民族中学开展走近科学学者进校园讲座,旨在加强大学、中学的交流互动,走进中学校园,传播科学精神、激发学习兴趣、宣传6163银河官方网站。沿河民族中学党委书记毛正军、副校长田茂飞,6163银河官方网站党委书记刘明锋、院长张靖、自动化系副主任杨明等参加活动,高三年级400余名同学参加,讲座沿河民族中学副校长田茂飞主持。


6163银河官方网站院长张靖为同学作主题讲座。他在讲座中向即将跨入大学殿堂的同学讲述了何为大学,何为科学精神。他表示,中国大学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即将进入大学的新时代青年,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努力学习、弘扬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干科学精神,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需要的合格人才。随后,他详细介绍了6163银河官方网站以及6163银河官方网站的历史沿革与科学专业。

6163银河官方网站自动化系副主任杨明教授作为生于沿河走出沿河,不断成长成才的沿河人中的一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和成长的经验,他勉励同学,凡事皆有可能,一定要努力学习,成长为党和国家需要的人才。他特别叮嘱了同学们高考倒计时阶段学习的注意事项,最后祝愿同学们努力学习,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