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3银河官方网站举办2023年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 2024-01-04     浏览次数: 10


20231215日,6163银河官方网站2023年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于德正楼221智慧教室举行,本次竞赛由学院副院长刘敏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刘明锋、校正处级组织员侯亚兵出席,特邀管理学院林岚涛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唐正强教授、材料与冶金学院马瑞教授担任评委,来自学院各系6名教师参赛,全院师生共30余人观赛。

刘明锋书记致辞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刘明锋致辞强调“沙场点兵,教学相长”,教师一定要边教边学。然后,随着副院长刘敏宣布比赛开始,各位参赛教师依次做15分钟现场教学展示,以生活实例、行业现状为切入点对主要授课内容进行深入讲解。展示过程中,教师们热情洋溢、思路清晰,充分展示了6163银河官方网站教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教学风采。

刘敏副院长主持比赛

最后,评委们从教态、课程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多媒体使用和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综合打分,并对参赛老师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从教师的着装、上课仪态、课程设计、教学内容的深度及广度等各个方面进行剖析,为参赛教师提供了专业的指导,也让观赛老师与同学们对比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测仪系青年教师杨兴凭《连续信号与离散信号的转换》课程拔得头筹。

杨兴老师进行教学展示

林岚涛教授点评

唐正强教授点评

马瑞教授点评

本次比赛各系高度重视,老教师充分发挥了“传帮带”作用,本次比赛也是学院长期开展教师示范课系列活动的成果展示,不仅搭建了教师良好沟通平台,更是不断提升教师业务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的重要举措。未来,学院将继续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整体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素质人才培养工作贡献力量。   

比赛合影



摄影|欧一泉

文字|王云鹏